2009.03.06 我在東京 天氣大雨下不停 氣溫低到想罵人

 

前一晚與胖子同學的聚會

聊的太開心  吃的太豐盛  喝的太過癮

這樣的完美聚會是要付出代價的

搭上狂飆的東京小黃奔馳到小利家

團長與我兩人梳洗過後已經是半夜3點的事了

晚睡的我們兩人  當然早上也是爬不起來

原訂9點該起床的我們  硬是睡死到10點多才醒來

前一晚在便利商店裡買的麵包及牛奶就是我們的簡單早餐

等我們出門時已經是11點多 快中午的事啦~~~

 

今天我們排定的行程為:二重橋-東京車站-後樂園(巨蛋棒球場)

所以今明兩日交通就使用東京METRO二日卷吧~~

11:30從京成の[東中山]站出發到[西船]

 DSC_0367.jpg

DSC_0369.jpg 

外頭下著大雨  電車內依舊是如此的溫暖

DSC_0375.jpg 

 

讓人一上車就一點也不想動

睡上一覺才是王道

又濕又冷的東京   幾度讓我們忍不住飆了幾句不雅的文字

這真的是太冷了吧~~

明明是3月天  沒想到迎接我們的卻是如此低溫的東京

平均溫度只有5-13  真是爆冷的

在台灣時  寒流來時也不過10多度

果然我們是自找罪受  來東京練身體的   ㄎㄎㄎ

 

[西船橋]搭乘東西線至[大手町]  轉乘千代田線就到了[二重橋前]

顧名思義  [二重橋前]就在皇居二重橋的前方囉~~

從車站地下道一走出來  外頭下著大雨  氣溫又低

我們兩人舉步維艱的走向二重橋

大雨下個不停  身上的牛仔褲都濕了半截

又濕又冷的我們  活像狼狽的落湯雞

途中需經過一座公園

大雨中只有我們兩人

為了保護我的小黑D(D90)不要淋雨受寒

所以沿路上我都只能讓它躺在背包裡頭

完全不敢拿出來拍照

深怕相機一拿出來經過東京大雨的洗禮就掛點

 

走上鋪滿小石子的這一段爬坡後

回頭一望無際的廣闊

如果是好天氣的話  應該拍起來很美吧~~ 

可惜下著雨  陰雨天怎麼拍都像霧裡看花

 DSC_0378.jpg DSC_0379.jpg DSC_0382.jpg

走上這個爬坡後  看到的是皇居的大門

顧名思義,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

所以戒備深嚴  當然是無法讓民眾進入參觀囉~

來到這邊  主要是來二重橋拍照留念

DSC_0380.jpg DSC_0381.jpg

但是這雨勢也太大了點

DSC_0384.jpg 

看到我拍的照片都還能看見雨跡就知道當時雨有多大了

DSC_0385.jpg 

在大門前徘徊拍照完後

走下斜坡來到二重橋的正面

 

DSC_0393.jpg

看到一陣一陣的雨勢  簡直快傻眼了我

也因此二重橋這個景點沒拍幾張照片就讓我們打消念頭

DSC_0395.jpg DSC_0401.jpg

 

一手撐傘 一手拿著相機  努力喬角度  怕相機被雨侵襲到

好不容易努力拍完幾張照片後

狼狽的二重橋之旅  也提前結束

DSC_0403.jpg 

還是轉往去吃我最愛的甜點吧~~

 

題外話:

因為東京又濕又冷的天氣

拿出相機拍照後就不想再塞回包包裡頭

掛在身上又怕被大雨淋到

所以呢  我就把小黑D掛在脖子上

然後塞在外套裡  再把外套拉鍊拉上

小黑D的背帶長度剛好垂掛在肚子高度

頓時之間  覺得自己很像一個孕婦一樣  ~~~

不過也因為把小黑D掛在身上外套裡頭

肩膀上的背包負擔也減輕許多

走起路來還有種健步如飛的錯覺呢

於是我還跟團長開玩笑說:有沒有看過這麼健步如飛的孕婦ㄚ?? 哈哈哈

 

PS. 受雨咒的二重橋:

團長說  她上次來二重橋也是雨天

沒想到  我們這一次也是雨天來到二重橋

而且這次的雨還不是普通大  氣溫也不是普通冷

下次想再到二重橋拍照可能要好久好久之後了吧~~

(謎之音:不要再跟二重橋雨神-團長來應該就不會下雨了吧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