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

但是遊記始終沒空生產出來

想想我的Day1 遊記也是今年年初才趕工的

人家說:所謂做人要有始有終

那我年初寫一篇 年尾寫一篇也算吧

哇哈哈~~~

 

 

10/06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要來去東京鐵塔

再一張吧 

 

 

 

 

 

 

吃過早餐後

從飯店出發前往地鐵站搭電車過去

前一篇我有說過

日本的交通很方便

只要找到你要去的地點附近的地鐵站名

然後仔細研究一下日本的地鐵圖就可以找到前往的路線

像新宿這個點來看

因為它的範圍很廣

所以光是附近的地鐵線&車站就有很多個:

Ex:丸內線:西新宿-新宿西口

    大江戶線:新宿西口-都庁前-新宿

    JR山手線:新宿

這幾站都位於新宿附近

所以如果要搭乘的話

真的要好好研究地圖才不會白白多花時間轉車

這一次我住的是新宿華盛頓本館

因為它位於看夜景很有名的東京都廳附近

走路到地鐵站不到5分鐘

而東京鐵塔位於六本木一丁目站的附近

所以我選搭大江戶線的都庁前

前往車站的途中會經過東京都廳

經過都廳的B1停車場時

看到很亮眼的郵筒

正面來一張 超乾淨的喔

 

看到人家路邊的郵筒也能保持的乾淨樣

忍不住想說台灣應該多學學這種精神

穿越停車場之後

走上樓梯就可看到 都庁前站的入口

走下月台邊等著電車到來

旁邊也有一小群日本貴婦在等車

 

都營地下鐵的月台

 

 

電車到了 麻布十番站之後要轉搭南北線前往 六本木一丁目站

經由站內的方向指示經過走廊

 

地鐵的通道 明亮寬敞 天花板設計也挺不錯的

 

 

看到圖示標著:

本線:大江戶線,箭頭方向指著->麻布十番線往右上方走

跟著走準沒錯囉!

轉乘標示很清楚 不怕不懂日文喔

 

來到月台了 也能清楚看到看板寫著整條線所經各站站名

以及電車方向往何站,讓人可以輕鬆找到想去的站名

看到了嗎?下一站就是我要到的 六本木一丁目站囉!

 

非常清楚的看板 可以輕鬆找到想去的站喔

 

 

電車到站了  走到一樓樓層就是出口啦

六本木這附近以設計出名的

不管是街道、店家或是地鐵站處處皆有設計

走到一樓時 還讓人一度以為來到了商業大樓

整面的落地窗玻璃  挑高的天花板

一看就讓人心曠神怡

 

到達我今天目的地第一站:六本木一丁目 站外大廳一隅 很壯觀呢

 

 

回頭望向入口處

要不是看到明顯的閘門

還真以為是商業大樓呢!!

 

正面也很明亮

 

 

走出站後  先看看街道上的地圖看板

有我現在位置及東京鐵塔的位置

位於照片上方紅色尖尖圖案的就是東京鐵塔

 

日本街頭都會有地圖標示 我要去的就在右上方啦

 

 

~~  走路的時候一定要來杯喝的

所以途中經過便利商店時

看到了這一盒LOOK巧克力

這一盒特別的地方在於有四種口味

從左至右為:草莓-白巧克力-抹茶-黑巧克力

除了依照口味擺放之外,還有招牌字LOOK也分別在上頭

 

肚子餓了 去買個巧克力 LOOK一盒裡有四種口味喔

 

(PS.這一款巧克力很好吃喔

我以前都不愛抹茶味

吃過這盒才愛上抹茶呢!

而且神奇的是:

這一款LOOK隔了一個多月後

我在台灣的便利商店7-11也有看到過呢!)

 

 

 

 

走著走著看到東京鐵塔在遠方跟我招招手

喔喔!  看到我要去的目標了~~ 東京鐵塔

 

雖然看的到了  但是其實還是走了很遠

害我第二天就走到鐵腿了

日本的房子因為地價貴

所以大多坪數都不大

但是六本木真的是處處有設計

隨便一棟住宅大樓都這麼有設計感

 

日本住宅大廈 很有特色喔

 

 

這一家的公寓門也很有設計FU

鋼鐵的門板配上竹子不失其日本風

 

這家設計感也不錯 門外的竹子排起來很特別

 

 

這一間的公寓很大

從外觀就可以看的出來

想必裡頭住著好野人吧!

 

這棟看起來很讚

 

 

走經過車庫玻璃門時讓我嚇了一跳

裡頭不可只一台車而已

還有另外一台是懸空吊起來的

就好像是立體停車場才有的裝備

而且偷偷一瞄

兩台都是跑車呢!!

 

車庫是透明的 裡頭有名車喔 很像車商展覽一樣

 

 

接著走經過一家專門製作藤製品的手工店

進去參觀時  也有個驚人大發現!

原來老闆養了一隻可愛貓咪

 

途中經過一家手工編籐店 店家小貓照

 

 

雖然在籠子裡 但是他一看到人還會起來換姿勢給我拍

一躺下來才發現  這隻咪咪好圓好可愛喔!!

可惜語言不通  不然真想給他抱抱呢

 

原來躺下來這麼胖胖可愛ㄚ(剛剛明明看起來很瘦)

 

 

這一天的天氣從一出發時的陰天

等到了快中午時已經放晴了

看到馬路另一邊有一個教堂

在一堆現代建築中看到一個西洋教堂覺得特別突出

配上背後的藍天白雲真是一幅畫

在一堆現代建築中 西洋教堂特別突兀

 

終於來到我朝思暮想的東京鐵塔了

看照片就知道這藍天白雲襯上紅色鐵塔

多麼的合諧美麗

 

東京鐵塔到了 配上藍天白雲 感覺超讚

 

現在回想起來可惜的是

當時的我還沒踏入單眼的世界

所以那時的照片都是用小DC所拍攝

雖然拍的效果不若單眼

但是它也是我重要的旅行紀錄

所以照片照的不好 傷到各位眼睛 請大家多多見諒喔!

 

 

 

 

告示牌上寫著

東京鐵塔展望台有3部電梯

目前一部正在維修中

所以只有2台可以營業

因此等待上展望台的時間會變長

 

 

 

最近在維修其中幾層的告示牌

 

 

難怪排了一長串的人潮等著上樓看風景

看到那堆人龍我就決定打消念頭了

等我排到不知要等幾個小時才能ㄚ

雖然沒機會上去展望台

但是貼心的日本人特地在門口擺放了

東京鐵塔照片的來塔紀念

如果你沒辦法喬到最好的角度與鐵塔合照的話

也可以到這個看板前照照相過乾癮也好

 

門口有貼心的來塔紀念板 讓人拍照用 還有附近的觀光景點也都很清楚的告牌

 

 

 

從鐵塔底下經過時

看到遠方有一棟很好玩的建築物

它的頂樓上有3個類似避雷針的柱體

遠遠拍起來很像……天線寶寶   哈哈哈

 

左邊那棟有3個像天線的東西 很像天線寶寶耶

 

 

好吧~~

東京鐵塔我這次先放過你

等我下次很早起的話

我就跟排隊的人龍拼了

最後來一張不同角度的東京鐵塔當結尾

 

 另一個角度的東京鐵塔

 

 

照完這張之後要趕往我今天很重要的另一個行程:

甜點聖地-自由之丘 

準備來吃吃喝喝囉~~

我們下一篇 自由之丘見囉

 

  

延伸閱讀:

 

2007/10/05 日本自由行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