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頭條~~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 雖然欠稿很久,但還是會努力寫的2009日本行出爐啦!!!

 看完了上集的夢幻泡泡燈,穿過魔幻森林後

DSC_9657.jpg 

跟著我來到"歡樂燈區"吧!

歡樂燈區是由觀光旅遊業者,各公民營企業或駐華觀光單位自製花燈參展,

結合產業與現代科技方式,呈現出多樣化花燈展示.

展出單位包括新加坡旅遊局

DSC_9667.jpg 

飛牛牧場

L1060118.jpg 

九族文化村

L1060119.jpg 

泰雅渡假村 (我拍到的是太魯閣號啦ㄎㄎ)

L1060121.jpg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

DSC_9668.jpg 

月眉育樂世界&馬拉灣

DSC_9676.jpg 

小人國主題樂園 (這一次的主題是哆啦A夢喔,超可愛的,

              很多小朋友都吵著要合照,讓我在後頭等了好一會才拍到這張)

DSC_9675.jpg 

還有JAL日本航空等

DSC_9663.jpg 

讓人眼花遼亂  怎麼看都逛不完燈區呢!!

逛完了歡樂燈區,穿越運動場就可以看到主燈了

這時候剛好遇上了每半點一次的主燈秀

趕緊衝到體育場的階梯最上層

想要一覽整個主燈秀的場景

主燈秀除了主燈的燈光秀及音效外

其他外圍的燈區也會配合著一閃一閃的

同場加映: 主燈秀之外圍燈光秀

 

不過可惜的是 剛好我前方有大柱子擋住了主燈

所以這一段我只有錄到外圍的燈光秀

有鑑於幾位好友沒辦法看到影片,

剛好我錄完這段時,看到整個俯瞰燈區

壯觀的場景忍不住多停留下來拍了幾張

所以無法觀看影片的好友們就看看照片過乾癮囉!

DSC_9688.jpg

 DSC_9691.jpg

DSC_9704-1.jpg 

藍色海洋上海豚跳躍著

成群海鷗飛翔其後

乘風破浪的帆船搖曳在海面上

很像來到了海邊才能欣賞到的風景

DSC_9699.jpg 

接著終於逛回到了主燈區了

今年是"牛"年 所以不論是哪個地區燈會皆以牛為主題

台灣燈會當然也要來應景一下囉!!

主燈介紹-同心耕富強

DSC_9733.jpg DSC_9716.jpg

燈意解說: 眾所矚目的中心主燈總高度達18.3公尺

         主燈主體高度約14公尺,八卦基座高度約4.3公尺)

         總重達26公噸,以"台灣水牛"為主體,

         藉牛腳踏實地結合特色造型,

         展現風生水起,經濟起飛,扭轉乾坤,開創新局之意.

可愛的主燈"科技牛"會原地旋轉一圈

配合著雷射燈光投射出來

很有雷霆萬鈞的氣勢

DSC_9710.jpg 

DSC_9732.jpg 

站在它的前方整個很震撼

除了主燈外  另外還有四個副燈相輔相成著"科技牛"

而且分別有著四種不同的主題:

1. 龍鳳呈祥: 尺寸:7m(長)x7m(寬)x17m(高)

DSC_9728.jpg 

燈意解說: 龍鳳自古以來便是顯示榮華,富貴,健康之象

         代表著權力,尊貴與富足,

         如今以民為主,故特以"龍鳳呈祥"

         來祈求與祝福人們均能健康,祥和,富足與快樂.

2. 龜鶴同壽: 尺寸:7m(長)x7m(寬)x17m(高)

DSC_9698.jpg 

燈意解說: 龜,鶴古往今來皆被視為長壽的象徵,

         於古時人類生命來說,實是長壽團隊中的佼佼者

3. 駿馬騰飛: 尺寸:6m(長)x6m(寬)x15m(高)

DSC_9709.jpg 

DSC_9713.jpg 

燈意解說: 今以天馬帶領一群駿馬,奮力向上奔騰,

         鼓勵人們努力不懈,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4. 蘭陽飛躍: 尺寸:6m(長)x6m(寬)x15m(高)

DSC_9731.jpg 

燈意解說: 以龜山島海域常見的三種鯨豚:

         瓶鼻海豚,長吻飛旋海豚及熱帶斑海豚

         帶領一群飛魚凌空飛躍餘波上,構成一組富有畫面

         提醒國人愛護鄉土,保護生態環境

觀賞完主燈及副燈區後,腳力也漸漸不支

跟著人群慢慢的走向燈會外圍吧!!

經過了祈福燈區時

剛好又聽到每半小時的主燈秀音樂響起

回頭一望"科技牛"  儘管已經距離主燈很遠

還是看到如此聲勢浩大的科技牛

DSC_9735.jpg 

現場看到還真的有感動到呢!!   呵呵~~

再往前走  又再度經過了"兒童燈區"

與進來參觀的路線不同  看到了又是不一樣的可愛花燈

DSC_9757.jpg 

DSC_9756.jpg 

DSC_9752.jpg 

眼尖的我發現了一個最應景的花燈喔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到它了呢?

呵呵 ~~  沒錯就是那個有著愛神丘比特翅膀的愛心花燈

剛好我去參觀的那天是2/14西洋情人節

上個星期六又剛好是3/14白色情人節

雖然遲了很久  但還是祝大家

不論有沒有情人,大家都Happy everyday喔!!

DSC_9753.jpg 

很開心能在宜蘭這片土地上觀賞2009台灣燈會

也希望大家有空來宜蘭這個好山好水遊玩喔!!

今天的台灣燈會 in 宜蘭 大成功!!  (明年燈會會辦在哪裡呢 ? 我一定也要去!!)

DSC_9708.jpg 

<延伸閱讀>:

2009 台灣燈會 in 宜蘭 (上) (http://takeshy.pixnet.net/blog/post/23199665)

2009 台灣燈會 in 宜蘭-情人節愛心煙火秀 (http://takeshy.pixnet.net/blog/post/23193944)

2009 台灣燈會 in 宜蘭-牛年主燈秀搶鮮看 (http://takeshy.pixnet.net/blog/post/23185736)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co 的頭像
taco

TACO's Happy Paradise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hez891
  • 妳沒PO的話,我都忘了還有下集呢!
    不過從妳的文字敘述和圖片內容看的出來妳有用心在寫文章!
    還有~~~元宵燈會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耶...嘻嘻!
  • 哈哈~~ 還是我自己誠實交卷吧
    謝謝您的耐心觀看
    我也打字打的很辛苦呢!!

    我也沒辦法呀~~
    拍完燈會後的兩個星期
    一直在處理日本行的細節
    所以拖到今天才能完成(下)集ㄎㄎ

    taco 於 2009/03/18 13:56 回覆

  • 旺旺
  • 哇勒
    我跟1樓的想法一樣
    都忘了妳前篇燈會只有(上)集ㄝ
    這篇隔了還真久喔
    科科~
    不過還是要給妳鼓勵一下
    拍拍手喔

    那日本行...
  • 噗~~ 我很努力把燈會作完美ending呢!!
    謝謝旺旺學長的鼓勵

    日本行還在努力進行中...
    敬請等待喔!!

    taco 於 2009/03/18 13:58 回覆

  • 路過~*
  • 哈囉,路過來幫你衝人氣^0^

    最近遠傳有辦一個『我的發宅夢』活動!!
    只要上傳自已的部落格,就有機會可以抽獎
    獎項有psp、NDS還有住宿券

    無論是宅宅們或是街頭潮人
    都可以參加喲!!
    趕快來上傳你的文章

    一起來分享我們的宅式生活吧!!
    http://event.fetnet.net/look/main.aspx
  • 嗯嗯~謝謝您~~
    有空再上去看一下這個活動囉!!

    taco 於 2009/03/18 13:59 回覆

  • almoon777777
  • 呵~這...Lag很大咧!
    果然大家都在等日本行哦~^_^
    當然燈會拍的也不錯哦,夜間投射燈~有fu
  • 哈哈~~ 我就知道你們在期待日本行
    好的好的~~ 我正在努力趕工中囉!!

    taco 於 2009/03/20 15: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