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花妹の婚禮> Part1-花家有女要出嫁

 

這一次的友情牌婚攝邀約來的很突然

原本是我與好友花姊問道: 可以讓我去幫你妹拍婚禮側拍當練習嗎?

結果一問花妹,她說因為問到的婚攝價錢太高了

所以沒有請人拍攝  這時花姊就說那我可否整天跟拍

我說沒問題吶   憑著我們的交情那當然ok囉!!

由於花家位於坪林    沒錯!!就是北宜高會經過的那個坪林

加上11/02星期天一大早就要開始新娘化妝跟拍

所以我在結束11/01與老師(=壞朋友)的世貿攝影器材展後

就回家款款包袱  準備晚上花姊的親戚來接我上賊車啦!噗!

因為要一大早就起床  所以難得的我在12點初就早早躺平

但是或許是婚攝的壓力及興奮始然  躺下之後一直沒辦法入眠

到了早上5點的鬧鐘響起之前   我竟然破天荒的已經醒來等鬧鐘

呵呵  沒辦法  第一次幫朋友拍婚攝會緊張呀!! (責任感始然~~噗~~)

這時聽到新娘(花妹)起床與花媽說: 新秘等一下就快到了

聽到的同時我也整個人彈起床來   準備下床梳洗啦!!

坪林早晨的山區 透著晨霧  滿山滿谷的綠葉讓人心情舒適

 

早起的我們這一家(花家)人全部都開始忙碌囉!!

 

 

習俗上  嫁女兒要準備湯圓

所以熱情的花家親友們開始了他們忙碌的一早

不論是叔叔阿伯姑姑嬸嬸全都一起來

 

 

有著自家人的熱情加持下的湯圓

很快的就準備來下鍋囉!!

這時的新娘呢?  也開始她的化妝大變身啦!!

所謂的變身  當然要有比較囉!!  也就是從醜小鴨變天鵝

不過花妹本來就很漂亮  那要怎麼裝醜咧~~

結果愛玩的花妹給我擺出鬼臉  噗~~

 

會不會太搞笑了呀!!  不過這還只是花妹的小CASE而已喔~~

越後面越好笑呢!!

待嫁女兒心  其實又期待又緊張

 

準備開心的接招新秘的神手吧!!

大變身步驟1: 上粉底

認真的新秘(貓眼娜娜)人超NICE的

我在開拍前先與她說: 我會在你們身旁側拍

如果會干擾到她的地方  請她跟我說

可是從頭開始  她都沒有說過任何不方便

也不會因為我一直狂連拍而覺得有偷學秘技的感覺

整個人很好相處

有時候因為我近拍新娘特寫還來不及閃開讓她上妝

也不會有任何的臉色不悅

想想我們可是從不到6點就開始拍攝

三不五時還會跟花妹與我聊聊天

這麼棒的新秘一定要好好大推一番才是吶!!

大變身步驟2: 畫眉 上眼線  上眼影

眼神真的很重要  尤其對小眼美女來說

眼線實在是太重要的一環啦!!

不只是為了讓眼睛看起來變大   眼線也會讓眼神充滿活力

頓時覺得整個人都醒了喔!!

當然要給幕後大功臣來一個合照囉~~

(可愛的花媽,新秘娜娜,花妹)

 

大變身步驟3: 髮型大改造

上完了臉上的妝容後   這時候就要來個髮型大變身囉!!

花妹的頭髮又直又長  所以對新秘來說是個很好發揮的作品

 

這時候忍不住搞笑天份的花妹看我一直側拍

決定給我一個好題材拍拍~~

請看新娘搞笑5連拍:

拍1: 小吐舌

拍2: 噘嘴

拍3: 嘟嘟嘴

拍4: 閉眼憋嘴

拍5: 俏皮吐舌再一拍

大變身步驟4: 換上白紗

髮型用好了  接著就先換上白紗

然後就是頭紗的部分就可以算完成囉!!

超美的花妹變身完成囉!!

最吸引我的是花妹頭上的頭飾

很漂亮的頭飾  很像歐洲皇室風格

加上花妹秀氣的五官  整個好有歐風感呢!!

這時的新秘告訴我: 可以請花媽過來一下嗎??

身兼攝影組+跑腿組的我趕緊請花家親友們急CALL花媽到房裡

原來新秘急CALL花媽來的原因是:

依習俗上來說  蓋頭紗屬於爸爸的工作

但是為了讓媽媽也有屬於她的嫁女儀式

所以特地請花媽來幫花妹別上頭紗的髮夾

這時的花媽要對花妹說一些祝福的話

一時之間  所有人眼眶都紅了眼

花媽,花妹 連同我這哭點超低的攝影組都泛著淚光

花媽忍著情緒對花妹說: 以後要幸福 要聽話 這樣才會得人疼喔!!

厚~~  還好我是在旁攝影的人  不然我也會哭出來呢!!

這麼感人的氣氛   希望用我不專業的拍攝也能記錄下來

大變身步驟5: 上唇蜜  完成囉!!

呵呵~~ 一大早6點不到就開始忙碌的我們

終於趕在新郎迎娶前完工啦

美豔動人的新娘花妹  一定會很幸福的!!

(幸福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