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雙十國慶連假第一天,

因為我的Nikon老師(=壞朋友)只有今天有放假,

所以就相約來去淡水外拍囉!!

 

很不巧的是,這幾天天氣一直都不佳,

我們搭捷運往淡水的途中就開始飄細雨

捷運到達淡水時,剛好開始下大雨

打亂了我們原本要外拍的行程

於是我們沿著老街一路往下走,來到了紅毛城

聽說最近淡水有舉辦"淡水古蹟攝影比賽"

我們不是淡水人,也不熟淡水

所以也不知道除了紅毛城以外還有什麼算古蹟

老師就說那我們去看看紅毛城好了

來到紅毛城售票口,上頭掛著票價表,

售票窗上還有特別公告:台北縣民當月壽星可免費入園

可惜的是,雖然我是本月壽星  但是偶不是台北縣民吶

所以我們兩個乖乖買了全票60元就進去參觀囉!

因為天空中還飄著微微細雨

當然捨不得把我的D90拿出來被雨淋濕

於是我們就先參觀再說~~

到了主樓的一樓,一進門左右各有一間房間有傳統擺設

本來我們看到進門的牌告上寫著:不拍照或攝影

我們也都乖乖的不敢拿相機出來拍攝

後來進到主樓的時候,裡頭的志工先生及小姐們跟我們說:

可以拍照,但是不能用閃光燈喔!!

所以老師和我馬上拿出D300 and D90出來實拍

我們用一樣的設定值拍同樣的場景

再來比較差異性及要如何微調出想要的感覺

 

這時候有一個小插曲:

志工阿姨說: 這麼好喔,有老師教喔,

               ㄚ你們誰是老師,誰是學生吶??

我說: 阿姨你看誰的相機比較大台啦!!

         大台的就是老師,小台的就是學生啦!! 呵呵~~

這句話讓阿姨笑的很開心呢!!

後來拍完了紅毛城內觀,我們就近找了家咖啡館坐下

順便聊聊我的D90的一些使用問題,

老師(=壞朋友)很好心帶著幾顆鏡頭借我玩玩拍拍,

害人家這幾天又有想敗新鏡的fu啦!!

最後我們聊到晚餐時間就結束今天的請益時光啦!

老師最後用他的超強神兵功力+利器D300

幫我拍了一張很夢幻的照片來當結尾

  

謝謝大家今天的收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